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夏县公安交警 联合教育局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2018-12-11 08:41:16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安全中国讯:(李鹏辉)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预防和杜绝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冬季交通行驶安全平稳。12月7日,夏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联合县教育局对辖区的校车进行安全检查。

1 (1)_副本.jpg

2 (1)_副本.jpg

3_副本.jpg

在各幼儿园,检查组对驾驶人资质、驾驶证件、驾驶年限、违章记录等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同时询问驾驶人接送路线、出行时间等相关问题,对其中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作出提示。随后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查看手续是否齐全、是否符合安全运行条件、车辆投保情况以及对车辆的维护保养等情况,并严格按照《校车条列》有关规定,逐一检查车辆座位数和核载人数、校车外观标识、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标志、逃生锤、灭火器以及急救箱配备等情况。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检查中,发现yo yo国际幼儿园校车灭火器不能正常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向该幼儿园下发隐患整改书,要求yo yo国际幼儿园限期整改到位。

下一步,大队还将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在上学、放学时间组织警力对校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重点整治超员、超速、无校车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