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素养大赛展风采 教师能力大提升

2018-12-03 14:01:5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党建+教研】江西省玉山县冰溪小学教师素养大赛之语文教师素养大赛活动报道

微信图片_20181203130356

为深入推进我校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2018年11月27日到28日,玉山县冰溪小学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冰溪小学语文教师素养大赛”。本次大赛分两个年龄段举行,并按照年龄差异,采用了不同的比赛形式。39岁以下语文老师参加的是“朗读展示、书写展示、知识素养现场答题、才艺展示、课堂教学展示”五项全能大比拼。40岁一45岁教师参加的是诵读展示和书写展示。

微信图片_20181203130410

11月27日上午8点,语文教师素养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阶段举行的是39岁以下教师的各项比赛。其第一环节课堂教学展示。短短三十分钟的课堂展示,老师们将自己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智慧融汇其中。他们落落大方,挥洒自如;孩子们思维敏捷,积极踊跃,课上氛围轻松活跃,妙语迭出,充分展示出语文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教师信息化的应用能力,让观摩教师享受了一场语文课堂的“盛宴”。在此期间,他们的课文诵读,板书等均成为比赛的重要内容。

随后,紧张的“知识素养现场答题”激动人心。各位选手现场抽取相应的题目,每位选手必答两题。题目内容包括《语文课程标准》知识、文学知识、教育心理学知识⋯⋯内容广泛,全方位地考察了各位选手的语文知识的储备。选手们谨慎作答,对不骄,错不馁,展现出沉着从容的竞赛风采。

最后的“现场才艺展示”让在场所有观众震惊。古筝弹奏、唱歌、诗歌朗诵、毛笔字书写、简笔画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我们见识到冰溪小学教师们的才华横溢与匠心独运。

微信图片_20181203130417

第二阶段是40岁一45岁教师的语文素养比赛。参赛老师现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先是进行朗读展示,在短暂的准备过程中速读文章,领会文意,朗读时字正腔圆,情感充沛,带领听众入情入境。紧接着是书写展示环节,老师们在规定的时间里书写统一的内容。他们的字或刚劲有力,或秀气隽美,或大方端庄,让我们深深领会到汉字之美、语文之美。

为期两天的语文素养大赛圆满落幕,面对多重的考验,激烈的较量,参赛的语文老师们全力以赴,展现出扎实的专业基本功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

这次教师专业素养大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语文教师扎实深厚的教学基本功和多才多艺的育人风采,教师们在比赛中不断成长,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为深入推进我校语文教师专业化发展,促进语文教师专业素养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席剑)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