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习惯了城市的喧哗 您的心灵是否向往着这样一片土地

2018-11-29 14:33:29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近年来,各地通过实施秀美乡村建设工程,使农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建成了一大批产业发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宜居宜业的农村新社区,使广大农民朋友真正过上了走平坦路、喝干净水、上卫生厕、住整洁房、用洁净能、居优美村的新生活。

微信图片_20181129130650

江村是江西省德兴市香屯街道汪家村的一个自然村,也是香屯街道重点打造的一个秀美乡村点。在德兴市各级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江村这个小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荣获了“中国最美乡村”的称号,也成功的举办了两届江西省山地自行车赛越野赛。

微信图片_20181129130658

当你走进江村,首先应入眼帘的是香屯丰园苗木专业合作社的千亩茶园,一大片的绿色,好像一片绿洲,一片绿色的海洋。那一行行茶树好像一条条绿色的丝带,浓浓密密地伸展着,多么养眼的绿呀!茶园中坐落着一座凉亭,宛如一个妙龄少女在茶园中翩翩起舞,显得格外的耀眼!

微信图片_20181129130704

再往里走,紧挨着茶园的是一片树林,树林有个温文儒雅的名字 “听松园”。为树林增添了几分宁静与诗意。树林中绿树成荫、古树参天,透着寂静,抬头仰望,阳光正透过树叶间的林荫照射下来,像繁星在空中闪烁,有些刺眼,却十分晶莹美丽,透着不可捉摸的静谧。照射下来的光影,若隐若现的左右悠扬地晃着,那躲在树上的小松鼠,用胆怯的眼神张望着四周,不只是要出来觅食也在欣赏着唯美的风景,从这头的树林往那头望去,无尽的绿色又显得有些空洞,还应是含苞待放的嫩芽,却被那仿佛刀刃般的风摧残着慢慢地坠落在地。

当走到村口时,呈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四方茶壶和一棵千年苦槠树。四方茶壶寓意着:沏一壶茶迎五湖四海宾客;千年的古树像一个长者,竖立在风雨中守护着村子里的平安。

经过几年辛勤的打造,如今的江村建设了养老驿站、孝义桥、农家书屋、垃圾兑换银行、村史馆、污水处理池等。随着秀美乡村的建设,推进产业扶贫的力度,加快了村里的集体经济发展,为村里旅游+创业致富,做下了良好的奠基。

江村,一个带您远离城市喧哗的节奏,放松心情的好地方。

(作者:陈小青)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