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走进自然博物馆 体验自然的神奇魅力

2018-10-10 14:00:46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原标题:郑州市惠济区金洼小学少年进师院 携手共筑科普梦

为了让同学们走进科学、了解科学,从而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郑州市惠济区金洼小学于2018年10月9日组织了60名学生代表前往郑州师范学院参观生命科学馆和自然博物馆,体验了科学和自然的神奇魅力。

在郑州师范学院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分组依次有序的来到了实验室,志愿者老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标本的制作和意义,并让孩子们亲自利用显微镜来认识和感知生命,观察了洋葱表皮细胞、蝴蝶口器和草履虫等,整个体验活动融操作性、趣味性和知识性于一体,孩子们一个个神采奕奕,热情满满,还不时的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就连一旁的老师也被深深吸引,驻足细看。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还参观了植物标本室。面对标本橱柜种类多样,形态各异的动物,孩子们连连惊叹。色彩斑斓的植物标本,美丽的蝴蝶标本等,更是让孩子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植物世界的千姿百态,异彩纷呈。孩子们的兴奋、喜悦、好奇之情溢于言表。

紧接着又参观了自然博物馆,形态各异、体型巨大的动物标本,更是让孩子们目不暇接。这些标本采用动物的真毛皮覆盖动物骨架模型,神态逼真、活灵活现,既满足了孩子们对平时少见的动物一睹为快的好奇心,又让他们学到了动物保护的知识,感受神奇的生物世界和我们地球的美丽与伟大。

通过近距离地接触各类珍稀的国家保护动物的标本及聆听老师的生动讲解,孩子们的眼界开阔了,环保意识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增强了,孩子们纷纷表示:会号召自己周围的人一起保护地球上的动植物资源,保护它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真正成为它们的朋友!(作者:张沙沙、张红刚、胡珂)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