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杭州一小学设地下接送中心 家长不再日晒雨淋人车拥堵

2019-09-27 14:43:44    来源:钱江晚报    访问:    

这也是一所“别人家的小学”。位于滨江的杭州市春晖小学,今年3月启用,有个蛮大的地下车库。

9月开学以来,学校在地下设立了一个接送中心。孩子放学直接走地下车库,家长在接送中心等着接,再也不用日晒雨淋,幸福感爆棚。

不用在马路上穿梭

真的安全

9月24日下午3点40分,记者来到这所小学。

目前学校只有一、二年级,总共500名左右学生。正值放学时刻,学校门口小马路清清爽爽。汽车、电瓶车、人流拥堵的现象,在这里并不存在。

秘密在哪里?都走地下了。

走路来的家长,进入学校正门,走大约100米,就到了地下接送中心入口。开车的家长从学校另一侧西陵路入口开到地下车库,一样可以抵达接送中心。车库里随处可见温馨指示牌,绿植架子隔出了步行通道,家长等候区井然有序。

“大太阳下不用打伞等,挺好的。”魏女士的孩子读小学一年级,她信步来到等候区,走到105班牌子后面,不时地向边上的透明玻璃门内张望。那里就是接送中心,靠墙是一排绿色的椅子,墙上安装了动态屏幕,滚动播放学校通知。

里面还有一道玻璃门,平时是紧闭的,这时完全敞开。105班孩子已经集合排好队,由一名女老师领着出来。

和其他家长一样,魏女士迅速扫描到儿子那张虎虎的脸,麻利地接上孩子朝汽车通道走去。走路来的家长则朝步行出口散去。人群很快分流。

“开车的家长,我们精心设置了一条单行线,这样可以顺畅地开到另一个出口。”春晖小学副校长杨海庆基本上每天都会在接送中心走一走。他看了下时间,一年级孩子全部走完,只用了5分钟,二年级同样5分钟不到。零星留下几个,则坐在绿色凳子上等待。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地下真的安全很多。”一位妈妈说,不用在马路上车流人流中穿梭,孩子的安全更能保证。

一位爸爸说,他有个朋友给孩子择校到了市区,每次接送孩子,满地找车位不说,遇上车子打结就很抓狂,“但我们这里停车免费,还不用担心拥堵,蛮好的。”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