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24-01-23 10:43: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二十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刻阐述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关于党自我革命的三个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进一步健全反腐败法规制度。迈上新征程,只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用好权力之剑,守住欲望之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勇于刮骨疗毒。“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保持理想信念坚定和清醒,确保心中有党,思想纯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励人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动摇理想信念,必然迷失方向。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坚定、清白做事的明白人。

坚持增进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人患不知其过,既知之,不能改,是无勇也。”检视反思、正视问题越自觉,自省自纠、改正问题越坚定,自我革命才越彻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是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坚持和发展。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在面临很多诱惑和考验的时候,要能够抵挡住物欲的诱惑和腐朽思想的侵蚀,自觉刀刃向内,对党纪国法始终有敬畏之心,常“照镜子”,才能始终保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以党章为镜,按照党的纪律,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

坚持推进守正创新,勇担时代使命。“唯有守正,才能不迷失方向、不犯颠覆性错误”。站在新征程新时代,守正指的是坚守正道,守的是初心本色,守的是底线思维。“以史为鉴知新替,以史正人明得失”,我们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坚若磐石的初心,我们要守住“根和魂”,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描绘初心,用自己的一举一动绘就本色。在新时代征程上,坚守共产党人初心,不断与时俱进,不断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提高,才能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作者:牌楼街道和平街社区  廖静)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