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阳中院简龙湘院长一行调研屈原法院工作

2023-01-16 16:56: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月13日上午,岳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简龙湘一行到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调研,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国伟及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简龙湘实地察看了扫描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办公区域,详细了解案卷扫描归档和诉前调解案件的基本情况,关心询问干警工作、生活情况。对该院繁简分流工作机制、“1+N”解纷机制的创新亮点给予较高评价,肯定了诉前调解、繁简分流、速裁、一站式多元解纷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诉讼服务中心,简龙湘亲自见证了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执行案件的调解过程,申请人湛某某的丈夫因交通事故意外去世,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胡某某货车购买了交强险和某交通运输公司第三者责任统筹,执行干警在执行过程中发现某交通运输公司无任何履行能力,故案件陷入执行僵局。简龙湘建议,就案件的特殊情况,一方面,需要给当地有关部门发送司法建议函,对某交通运输公司承保资质和理赔能力进行审查;另一方面,在确无资产可供执行的前提下,合理通过其他救济途径解决,以保证受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简龙湘强调,屈原法院要优化诉源治理,在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也要主动融入地方党委和政府主导的诉源治理工作,要坚持把非诉讼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外联借力减少纠纷,构建诉前降量、诉中高效解纷的矛盾化解机制。要以“省级文明标兵单位”为新起点,继续力争上游,持续增强绩效意识,强化审判管理,全面提升司法绩效,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新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湖南讯/蔡艳)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