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交警暑期交通安全宣传不放假

2020-08-12 18:31:16    来源:黄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为有效提升群众暑期出行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黄龙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根据暑期重要时间点段演绎不一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四奏曲”阵容。

中小学生暑期安全宣传教育不放假

随着孩子们开启暑假模式,户外活动增多,外出频繁,黄龙交警及时利用双微一抖平台发送《黄龙交警叔叔的暑期交通安全提示@全县学生们》一封信,提醒学生及家长度过愉快暑期的同时,一定要时刻监督和教育孩子在日常生活中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好习惯,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重点企业宣传教育不放松

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一方面黄龙交警利用客货运企业安全教育微信群,推送部局发布典型警示案例;另一方面组织民警走进“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向客运驾驶员重点强调机动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随意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乘客乘车时,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系牢安全带,养成良好的乘车习惯,牢固树立客运企业安全防线。

持续“五大曝光”不手软

为了扩大警示曝光效果,形成行业自律、社会监管、人人参与的良好态势。黄龙交警加大不系安全带、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曝光,无证驾驶、酒醉驾等典型违法案例曝光力度,力求做到“曝光一个,影响一片”的教育效果。

交通安全“七进”活动不重样

为了适应不同人群宣传效果,黄龙交警精心策划多种形式的暑期交通安全社会面宣传。一是利用楼宇电视、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在人口密集的广场投放交通安全公益广告;二是针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特点,民警走进田间地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三是针对外卖、家政及进城务工人员集中企业特点,开展“带头盔,安全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供稿:宣传股编辑:陈苗审核:刘冬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