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杉山镇纪委:多举措推进涉纪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2022-12-19 15:05: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期,娄星区杉山镇纪委积极探索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紧密结合村级监督队伍,推进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零距离、全覆盖。

主动靠前监督,“前沿哨兵”为信访举报加速度。充分发挥村党员干部的“终端”监督作用,将监督“探头”架设到一线,带着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诉求,参与协调、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精准收集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将信息“触角”延伸到每家每户,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早发现、及时报告。

主动跟踪督办,“动态清零”为信访举报破瓶颈。村党员干部主动配合镇纪委,对来信、来访、转办信访件及时提出处置意见,严格做到对来访群众政策上的疑问及时解答,对上级转交信访件限时办结。对于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联合相关部门限期办结;对于不合理要求,耐心做好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思想安抚工作,让群众放下压在心头的思想包袱。按照区纪委信访室要求,建立信访举报台账,及时更新、每月反查,掌握动态信息,及时将办结的信访件按要求按时归档上传。

今年以来,杉山镇纪委积极推进涉纪信访工作提质增效,有效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同时对于不实举报、缠访、闹访等问题,积极配合信访部门做好稳控工作,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潘佳逸)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