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慰问三名抗美援朝老兵

2020-10-31 12:03: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0月28日,湖北省赤壁市神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万昌玺到老军人余兴成家中为他颁发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制作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向余老致以崇高的敬意!万昌玺为余老戴上纪念章后,老人激动地拿出家里珍藏的另外两枚纪念章,在场的西凉村驻村工作队队员们也赶紧上前为老人戴上,望着衣服上别着的3枚沉甸甸的纪念章,余兴成老人陷入对过往岁月的沉思......

回忆起那段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余老仿佛历历在目,感慨万千。“我还记得,子弹从我脸上擦脸而过的感觉,这种感觉我这辈子都难以忘怀”,老人说着还到房间里找出自己当兵的物件,“好多都遗失了,太可惜了啊,现在就剩2枚纪念章和这2张证明书了,不过国家今天又给了我一枚纪念章,我真的感谢党、感谢政府没有忘记我们,虽然我年纪大了,但是我仍然时刻准备着,听从祖国的召唤,保家卫国!”

余老向站长万昌玺说,“国家对我很好,政策对我们退役老兵很照顾。”“您老放心,首先我一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你们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您身体这么硬朗,还能健康生活很久的,咱们的好日子还在后面,不要担心,组织一定会永远记得你们,也会一直关怀你们!"万站长将余老家里里外外都仔细看了看,关心余老现在的生活与身体状况。

据悉,神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先后慰问了全镇参加过抗美援朝老英雄余兴成、孙国元、陈清厚,分别为他们颁发抗美援朝纪念章,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与关怀,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我站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为我镇老战士安度晚年提供良好条件和有力保障”,神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万昌玺说。(任庆林  龙卫国 龙鸣)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