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敲黑板 讲重“典”!甘泉县公安局第三期警务实战大练兵理论大讲堂开讲啦!

2020-08-27 21:10: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颁布和即将正式实施,学习《民法典》已经成为今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普法工作,8月27日下午,甘泉县公安局举行第三期警务实战大练兵理论大讲堂,贯彻学习《民法典》。大讲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基层科所队。特邀陕西警官职业学院罗小芳教授为我局百名公安民警讲授了《民法典》相关内容。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这是一部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的民法典。

这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

这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

罗教授从民法典立法意义、与公安工作的关系、人格权编三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对这一部新时代的人民法典进行了生动详实精准的解读,加深了民(辅)警对《民法典》的领会和理解,增强了学习的实效性。

聆听讲座的过程中,民(辅)警们聚精会神,时不时在笔记上记下要点和心得。

参与学习的民(辅)警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加深了对民法典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民事法律法规虽属私法,但在我们公安机关执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是接处警,受立案、治安调解和基层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公安民警必须做到懂法用法依法解决矛盾纠纷,只有具备扎实的民事法律知识,才能做到以理服人,做好群众工作。

民法典的成功出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甘泉县公安局将不断深化学习成果,坚持学用结合,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激励全体民(辅)警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担当新使命,为甘泉公安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努力奋斗。(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