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绘就美丽乡村图景 建设幸福和谐家园

2020-08-24 21:05:15    来源:活力新三岔    访问: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广大群众根本福祉。近年来,三岔镇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增强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三岔镇四条梁村小南沟组,一条条水泥路宽阔整洁,一排排农家小院整齐排列,巷道的百日菊丛中蝴蝶飞舞,门前的空地上变身绿草地,成了老人孩子们纳凉嬉戏的场所,美丽如画的乡村景色让人耳目一新。

“以前,村上是土路,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腿泥,垃圾到处乱扔。今年巷道硬化后,村上给各家各户发放了垃圾箱。”小南沟村村民刘生有说,现在污水统一排到下水道,生活垃圾分类放到垃圾箱,村上组织转运。看着村子越来越美,环境越来越好,村民打心底里感到高兴。

“环境卫生改善了,村民住着舒服,维护环境的自觉性也提高了,重新修订的村规民约也对农户卫生职责进行了细化。”村党支部书记常建立说,村子靠近生态工业园区,主要围绕三产融合做文章,今年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镇村创新推出果树认领活动,村民的商店、饭店也开起来了,群众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小南沟村是三岔镇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全镇上下持续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镇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治理,被命名为国家卫生乡镇。村容村貌靓了,村民腰包鼓了,村民维护环境卫生的热情也更加高涨,这些改变不仅得益于村两委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有力举措,更离不开三岔镇党委、镇政府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高效推进。

“今年是全面落实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收官之年,我们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紧紧围绕整治提升村容村貌,全面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为村民营造美丽宜居的良好生活环境。”三岔镇镇长严鹏说。

目前,三岔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整体效果显著。为保持治理成果,三岔镇还制定出台《关于做好三岔镇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洁有序,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文字:刘文峰

编辑:刘文峰

审核:朱    军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