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卫”疫而战 净我家园

2020-02-16 21:57:07    来源:三岔镇人民镇府    访问: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孟家山村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按镇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以高压态势科学防控疫情,坚定信心、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多措并举的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切实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进一步降低春季传染病源传播的风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村党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积极发动无职党员、志愿团体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时,全面实行网格化管理制度,村干部带头作为,在各自然村重要路口、路段、公共场所及巷道对垃圾每天进行及时清理。充分发挥志愿者、群众,围绕沟渠、公路沿线开展集中清扫活动,重点清理沟渠污垢、落地垃圾,乱堆乱放,持续改善人居生活环境。

充分营造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集中行动中,结合各防疫执勤点固定宣传、以及镇村干部入户流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同时,引导村民对自家的房前屋后进行大扫除、大清理,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避免细菌病毒滋生,营造干净、卫生的家庭生活环境。

持续抓好防疫消毒工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同时,对执勤卡点、卫生死角、群众居住区以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消除潜在的疫情传染源,坚决做到让病菌无“藏身之地”。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守望相助,没有跨不过的坎。小“环境”连着大“疫情”,孟家山村干群齐心协力,定能守住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孟家山阵地”。(曹永博)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