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抗“疫”不忘忙复产,管控有序保安全

2020-02-27 20:14:21    来源:活力新三岔    访问:    

三岔镇:抗“疫”不忘忙复产,管控有序保安全

Spring comes

“企业终于可以开工复产了,今年的苹果出库和运输也不用发愁了!”2月25日,三岔镇梁家山宇星果库总经理邓三国一边熟练地指挥运输车辆入库装车,一边透过严实的口罩递过来这样一句话,话语中透露着浓浓的喜悦。

邓三国本是湖南人,在苹果运输行业打拼了近10年的他,本想着今年春节将库里储藏的苹果拉到南方市场卖个好价钱,由于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将他原有计划彻底打乱,窝在果库看着堆积如山的苹果,他急得团团转。“好在正月十五刚过,就接到了三岔镇党委政府建立农资产品绿色通道和企业可以适时复工的通知,苹果运输有望了!”他也长舒了一口气。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三岔镇区域内企业务工人员回返高潮比去年推迟了15天左右,苹果、玉米等农资产品的运输和销售也迟滞了很长时间,玉米发货量更是较同期下降近50%,群众经济收入也受到不小影响。为此,三岔镇党委政府一方面对省外运输车辆严把关口,在做好登记检查的基础上,对前来运输车辆进行严格消杀,防止病疫携带者进入,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另一方面要求辖区内所有需要开工复产企业严格履行员工入境审批手续,落实企业对员工监管主体责任,做好对返程员工的居留观测工作,经企业自主隔离14天之后方可上班,并且在开工生产期间按照规程对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消杀,统一执行做好个人防护防疫工作制度。

“现在疫情形势并不乐观,因此果库苹果运输和销售也不能有丝毫放松,我们将全力以赴解决好你们的难题”。镇经济综合服务站站长严博在为华龙果业总经理张友华办理企业运输通行证时说道。为了不影响生产,半月前,三岔镇专程派出精锐力量深入走访宇星、华龙等苹果储存企业,根据每家企业实际,详细制定了防控疫情应急管控方案,并为他们送去了84消毒液、酒精、测温仪、口罩等日常防护用品,部分村上党员群众还主动承担起了场所消杀工作。

“这次疫情对果库苹果的运输和市场销售产生不小影响,但我们有信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努力搞好苹果运输和销售工作!”勇嘉果业总经理李延勇在开工复产时劲头十足。相信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帮助下,在镇村联合带动下,农资产品绿色通行证会让企业运营之路路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图文:王    鹏

校对:曹永博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