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警告!没事不要拨打110!

2019-12-10 22:31:55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2019年12月7日22时许,甘泉县公安局桥镇派出所接110转警称:在甘泉县桥镇乡刘老庄附近的公路上一男子被两名男子持械抢劫,被抢现金1800元。

接报后,鉴于案情重大,桥镇派出所联合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迅速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取证、调阅监控,没有发现任何线索,随后,民警通过查阅高某手机时发现,当天他的微信、支付宝及银行卡账户有3800元的网络还贷记录,民警初步怀疑事主高某是不是在谎报警情?在民警的不断追问下,高某终于道出了事情的前因后果。

高某称:12月6日上午,高某妻子先后通过微信转账给高某3000元整,让高某用于跑业务开销,高某却将钱用于还网贷,没有用于跑业务开销,在自己不能正常开展业务,又无法向妻子交代,于是编造了遭人抢劫的谎言,继续和妻子要钱。

在民警强大攻势下,高某终于承认了自己报了假警。目前,高某的行为造成了警力的严重浪费,已构成虚报警情,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的处罚。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