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将成首批信息消费示范城

2019-06-21 11:25:01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北京将成为全国首批综合型信息消费示范城市。昨天,由工信部支持,市经信局、中国电信北京公司等举办的“2019全国信息消费城市行北京站活动”在京启动。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董大健披露,明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预计将达6万亿元,实现年均增长11%以上,拉动相关领域产出有望达到15万亿元。

信息消费正在走进寻常百姓家,进入社会的各个角落。“扩大北京在全国信息消费系列活动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十分必要,这将推动信息消费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互联网+’深度融合,推动信息消费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董大健说。

5G所带来的庞大产业规模,将成为未来信息消费的重点。当日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就展示了在5G应用场景上所取得的创新成果,云VR游戏让市民亲身感受到了5G所带来的新的学习和娱乐体验。在5G技术低延时的特性下,中国电信展示的“人脸识别AR眼镜”体现了“第一视角和解放双手”等优势,能够提供实时的人员、车辆等识别服务。

伴随着5G基站的大量建设,中国电信北京公司还将推出5G基站、红绿灯、普通车辆和自动驾驶车辆之间的“握手服务”。目前测试的自动驾驶车辆大部分是通过安装车身感应和探测装置,以此识别红绿灯信号和前后车辆距离。“未来真正的自动驾驶车辆不可能还安着好几个‘大鼻子’式的探头,那时的5G基站会通过车联网与自动驾驶车辆和红绿灯实现联网,自动向车载电脑报告红绿灯与前后车辆情况,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南区分公司政企客户部王经理解释,届时只要有5G信号,即便遇到雨雪大雾沙尘,自动驾驶车辆都可以做到“耳聪目明”。

当日“首届北京信息消费节”同步启动,由美团、京东、小米、腾讯等十余家企业发起的北京市信息消费共同体正式成立,成员将在京打造更富有活力的信息消费新生态,为北京市民带来一场科技与生活深度融合的体验。

活动集中展示了信息消费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应用,通过加强信息技术与消费的深度融合,有望进一步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

京东集团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运营负责人卫海星在会上表示:“目前我国在移动互联网和AI方面拥有领先的技术,国内的数字科技公司完全有机会引领全球企业服务的未来。”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