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只争朝夕 时不待我

2019-03-05 09:12:1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无论从心理感知方面,还是外在体验方面,时间都是人的生命尺度,其宝贵程度不言自明。昨日之日不可留,如何把握好当下、为未来筑路才是真问题。(中国纪检监察报 2月27日)

曾经一首“时间都去哪里了“牵动了多少人的心啊!是啊,时间究竟去了哪儿了?当今时代,正处于一个大发展、大调整、大变革、大规格的顺应机制中。如何珍惜时间,合理地安排和利用时间,并在此基础上能更好地调节安排自己的时间,是当下不少党员干部孜孜以求的心声和目标。

时间一去不复返,如同滚滚长江东流水,党员干部要做到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内做有益的事情。党员干部要充分有效地利用时间,高效地完成组织工作并为百姓谋福祉,办实事,解决一些实在的问题。在有限时间内做到”三心二用“,成为筑梦路上与时间牵手同行的人。

时间对与否,关键在于当事人如何运用它。对于钱学森来说,他的时间用在了中国航天的科研上;对于焦裕禄来说,他的时间用在了战胜恶劣险恶的环境中;对于党员干部们而言,时间就是去发展,去努力,去改变,去奉献,如同飞蛾扑火般地去抓住每一份每一秒。回顾中国改革开放走过的雄关漫道,取得的每一项丰功伟业都需要时间来发展,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这中间的每一步,我们走得容不容易,只有每一位付出心血的党员干部才明白其中的艰辛。“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理念务必使党员干部不断地增强,“撸起袖子加油干”,发扬苦干实干的本领,时间只奖励给有准备和付出的人。为党事业促发展,为百姓谋福利,为国家添砖添瓦,凡事不是一蹴而就,唯有努力与时间奔跑,争取跑到时间前面,中国的改革才会更加繁荣昌盛。

纵使岁月蹉跎,但身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才能在前行的路上创造出更好的佳绩。(作者:张泸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