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精诚团结,共同奋斗

2019-02-26 09:52:0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在人类历史上首次实现了航天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首次实现了地球与月球背面的测控通信,在月球背面留下了世界探月史上的第一行足迹……揭开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纱的嫦娥四号,在浩瀚太空镌刻下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飞天揽月之梦,让世界见证了中华民族非比寻常的创造力和脚踏实地的进取心。

嫦娥四号任务圆满成功,成为这个哲理的精彩写照。因为月球自转和公转周期相等,加上被地球潮汐锁定,在地球上永远只能看见月球的正面。在嫦娥四号之前,到月球背面去被不少人视作“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各国陆续向月球发射了100多次探测器,却从没有探测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探测。“鹊桥”先行、“嫦娥”登月、“玉兔”漫步,中国航天人以其智慧和汗水,把美妙神话演绎成美丽现实。

梦想是事业之魂,创新是事业之帆,实干则是事业之基。从勇于追梦到创新逐梦,再到实干圆梦,构成了干事创业的逻辑闭环。从“嫦娥奔月”到建设科技强国,从脱贫攻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任何一项美丽愿景成为现实,实干都是必经之路。今天的中国,历史机遇稍纵即逝,改革发展时不我待,复兴征程曙光已现,并不缺少好的蓝图、好的政策、好的计划,所缺者无他,惟决心和干劲。越是向往星辰大海,越需要跋山涉水、不舍跬步。

努力奔跑,不负韶光。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我们就能把个体价值写在民族复兴征程里,把小我贡献写在辽阔祖国大地上,把我们的梦想写进中华民族的灿烂未来中。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江油市逸夫小学 唐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