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产党人应树立正确的历史观

2019-02-25 11:51:5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我们在历史中生存,也或大或小地影响着历史的进程,所以党员干部理当树立正确科学的历史观,深入研究过去、全面践行现在,尽心描绘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而不断前行。因此,我们更应意识到,能否树立正确的历史观,直接影响着人心聚散、国家兴亡、民族兴衰。

辩证看待历史,坚持实事求是。唯物辩证法认为,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矛盾无处不在,无处不有,一切事物发展都是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我们应该认识到,回避矛盾、贪图享乐、避重就轻都是错误的看法,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创造一个又一个伟大的奇迹,我们更应努力学习他们的精神,自觉维护人民的利益、维护主权利益、维护民族团结。同时,坚持从实际出发,寻找矛盾的内部规律性,明确中国现阶段的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坚持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和基本特点出发去解决一切问题。

共产党人要培养有担当的历史责任感,引导正确历史观的树立。反观历史,无数革命英雄为我们奉献了不朽的革命精神,深刻学习和领悟他们的精神内涵,也能为社会主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在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无数共产党人不怕困难、前赴后继、不懈拼搏,履行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最终解放了全中国,建立了新中国。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手中,我们也必须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感发扬光大,不断提高民生福祉、提高国际地位,让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国际国内呈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共产党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事关民族大业,以史为鉴、继往开来,能为新时期的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宝贵的精神指引。 (江枫)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