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坚果是好东西 并非人人都能放心吃

2018-01-27 16:20:5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坚果不是人人都能吃

虽然坚果是好东西,但也不是人人都能放心吃。

干坚果类食品,通常采用烤和炒的方式烹调,容易引起口腔和咽喉的干燥,咽喉疾病患者不宜食用;学龄前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幼儿食用时应有家长照顾,最好将坚果碾碎,避免发生呛入气管的危险。

坚果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和油脂,有“滑肠”作用,腹泻患者禁食,而且肝胆功能不良者也应慎食含高脂肪的坚果。

高淀粉的栗子吃多了容易腻膈滞胃、肚子胀气,所以脾胃不好、大便稀溏的患者要少吃。而且由于淀粉类坚果碳水化合物含量高,通俗的讲就是糖分高,糖尿病人应少吃。

花生衣有增加血小板数量、抗纤维蛋白溶解作用,故高黏血症者吃花生时宜去皮。

此外,腰果等坚果,含有多种过敏原,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可能会使身体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应慎食。 (南通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 丁 霞)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