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针对预防流感 疾控中心专家给出预防指导意见

2018-01-08 14:23:10    来源:西部网    访问:    

原标题:多地流感高发呈上升趋势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

陕西省近期流感呈上升趋势 专家支招如何预防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华)近期,陕西省多地流感高发,其中,西安由于人口密度大,发病人数高于省内其他地方。

省疾控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余鹏博:“目前我们检测的数据显示,医院的门诊流感样病例,它占到门诊病例总数的百分之三以上,超过往年,往年都是差不多百分之二左右,所以就显示出来全省范围内,有流感流行的趋势。”

流感是指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接触而传播,高危人群是五岁以下的儿童和65岁以下的老人,具有季节性流行的特点。目前我省主要流行的三种人流感病毒是甲型H1N1、H3N2和乙型流感,三者均有存在。

针对预防流感省疾控中心专家给出预防指导意见:

一、接种流感疫苗,尤其是5岁及以下婴幼儿、60岁及以上老年人、有其他慢性疾病的患者等。

二、加强个人卫生和个人防护,尽量少到拥挤的公共场所,雾天外出可戴口罩。

三、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和清新。避免受凉,及时增添衣物。注意多喝水,让鼻黏膜保持湿润,能有效抵御病毒的入侵。

四、当自己或周围的人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一种或多种呼吸道症状时,应及时到就医。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