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北邢台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明显

2019-04-23 14:28:2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今年以来,河北省邢台公安机关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主力军作用,坚持有黑打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对各类黑恶犯罪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一季度,邢台公安机关通过异地用警、精准打击,成功打掉恶势力团伙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65名,破获案件67起,取得阶段性战果,成效明显。

工作中,邢台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锁定“深挖根治”年度目标,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仗。重点抓好四个方面:

一是攻坚大案。紧盯“十类重点”和“六个领域”,不断将打击重点向新兴行业、网上领域扩展,确定一批群众反映强烈、隐藏较深、社会影响大的大要案件,实行强力攻坚,市局要抽调警力,组建扫黑专业突击队,力争实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线索清零”和重点领域案件“破零”目标。

二是打财断血。坚持抓捕黑恶分子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将核查涉黑组织资产作为侦查办案的重要内容,及时采取措施,防止黑恶势力转移资产,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三是打伞毁网。把打击矛头直指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对每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都要“一案三查”,循案刨根、深挖腐败线索,彻查背后的关系网。

四是规范保障。市局“扫黑办”要协调有关部门,出台相关制度规范,保障上下协调一致、运转顺畅,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质量开展,打出邢台蓝天净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刘顺广、胡玉生)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