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深化推进侵财犯罪打防工作

2018-12-14 14:21:4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近日,河南省驻马店市遂平县公安局采取四项举措有效预防、压降侵财案件发案,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强化信息研判,提升打击精度。不断加大对侵财类案件作案轨迹、易发案部位以及常见的作案手段、特点等的归纳分析,及时掌控犯罪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预警研判,指导相关警种在重点时段、重点地段进行警力布防,为精确打击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提高打防质效。

二、强化阵地管控,提升打击力度。采取定期检查与突击检查、公开检查与秘密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屋、流动人口聚居地、废旧物品收购点、物流寄递业等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对容易滋生违法犯罪活动的旅馆、网吧、洗浴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网吧、旅馆、物流寄递业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及时发现犯罪线索,堵塞销赃渠道,形成严查严管态势。

三、强化社会巡防,提升打击强度。根据发案特点,采取专人管上、民警靠上、技防跟上等举措,加大对重点单位、路段、在建工地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密切关注治安动态,严格盘查可疑车辆和人员,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抓获率,全力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四、强化宣传氛围,提升打击广度。充分依托微博、微信、报纸等平台,向群众大力宣传侵财类违法犯罪的防范措施。同时,组织民警通过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打击犯罪的知晓率、参与率,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