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出台《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

2019-03-22 11:24:42    来源:新华网    访问:    

原标题:陕西:在建城镇小区将与配套幼儿园同步验收

新华社西安3月21日电(记者张博文、郭强)陕西省近日出台《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对缓建、缩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儿园的在建城镇小区将不予办理竣工验收手续。

陕西将以县(市、区)为单位,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分类摸底排查,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填写摸底清单、建立台账,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要求制订治理方案,在摸底排查基础上开展分类治理。

对缓建、缩建、停建和不建配套幼儿园的在建城镇小区,严格对标整改,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验收手续。规划城镇小区要按照《城市居住区规划设计标准》等相关标准和规范建设配套幼儿园,与首期建设的居民住宅区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同步交付使用。对单个居住小区不够配建标准但连片居住区密集度高、人口密度大的区域,以县(市、区)为单位,结合学前教育整体规划布局,统筹补建规模相适应的公办园或普惠性民办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