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干部进社区全力帮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20:1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2月2日新疆讯(方承铸)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新疆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员干部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狠抓落实,45名党员干部主动进社区,按照“一宣二问三沟通”工作法,配合社区开展体温测试、政策宣传、入户登记、出入劝解、事务代办等工作,确保疫情宣传工作扎实有效,防控措施扎实有力,人员管控扎实到位。

22592491199990403_86.jpg

在亲水湾小区大门口,吴大爷要去小区门口药店购买药品,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居住在本小区的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干部侯莉芳立即上前进行耐心劝解,详细给吴大爷讲解政府疫情防控举措及疫情防控知识。在得到吴大爷理解后,侯莉芳随即与门口药店电话取得了联系,帮助吴大爷购买了所需药品。同时,她还为吴大爷提供了联系方式,如有问题第一时间跟自己联系。

这样的情况,每天都会遇到。我们总结了“一宣二问三沟通”的工作方法,先向对方宣传,再问对方需求,最后帮助对方解决需求。侯莉芳说,态度最关键,方式很重要,只要解释清楚,居民大都能理解并配合工作。

在向阳花园小区,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马振涛负责出入小区的人员体温测试工作。一大早,马振涛就在小区大门口处,拿着体温测测试仪对进出小区上下班的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每一位人员出门要佩戴口罩,回家后要进行洗手消毒,家中定时进行通风消毒,与其他人保持1米到1.5米的安全距离……

马振涛说,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我们居民也积极响应库尔勒市党委、政府号召,减少出门,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也是对别人的一种负责。只有全社会共同努力,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传播。”向阳花园小区居民马艳红说。

22595024646443753_86.jpg

居民阿不来提·艾买提说:“天气比较冷,社区干部在小区门口执勤,不让大家随便出入,其实是为了我们。我自己不出小区大门,也要让家人也不要随意出大门,尽量不给政府添乱。”

南湖社区第一书记田远征表示,居住在本辖区的州、市单位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加入社区“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一道开展各项工作,不仅加强了我们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力量,而且在工作中给我们提出了很多建议,对我们疫情防控工作起了很好的助力作用。他们在各个工作岗位严防死守,认真履责,在疫情面前,他们都是“最美逆行者”。

巴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包金喜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到社区帮助工作的党员干部要严格听从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应对疫情,分类筛查发热病人,协调及时就诊,收集群众生活需求,及时在一线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和困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经受考验,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这场硬仗,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