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期主义”者我乐家居:上市三年半“玫瑰”初绽

2021-02-23 16:20:0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1年一开年,定制家居行业迎来多项开门红。

先是1月份九大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财报预告,在其他产业大多飘绿的负增长数据外,我乐家居取得了至高50%的净利润增长率,志邦家居、金牌厨柜双双录得超过20%的营收增长率,都堪称“惊艳”。紧接着,行业龙头欧派家居2月份实现总市值突破1000亿大关,这也标志着定制家居行业首个千亿市值企业的诞生!

16203946494955514_7.png

在这个不断让人惊喜的行业中,我们也留意到,有像我乐家居这样整体规模稍屈其后,但是增势惊人的成长型企业。他们依靠15年以上的发展,厚积薄发,在家居定制漫长的成交链条中,积累出完整、高效的产业链调配能力,以及在售前、产品、售后等环节在内的专业化服务能力,在服务价值崛起的新时代,正在凸显出愈加明显的竞争优势。

上市3年半,勇夺行业“增速王”

我乐家居于2017年6月登陆上交所,是定制家居行业第8家上市公司。上市首年,我乐家居实现营业收入9.15亿元,同比增长35.32%;实现净利润8376.55万元,同比增长21.86%。在随后的三年半里,我乐家居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开挂式增长,近三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超37%,并且截止2020年前三季度,已经连续第7个季度居于业内净利增长率排行榜第一。

根据我乐家居2020年业绩快报,归母净利润为2.16亿元至2.31亿元,同比增长40.00%至50.00%。也就是说,经过3年半的努力,我乐家居的净利润翻了近3倍,成为业内名副其实的“增速王”。

量化长期主义,对冲“黑天鹅”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资本市场剧烈动荡,大宗商品价格暴跌,各种“黑天鹅”齐飞。在全球经济充满无数不确定性的当下,能够对冲风险,赢得先机和有利态势,靠的绝不是侥幸。所谓十年磨一剑,我乐家居已在定制家居行业厉兵秣马16年。

创办了亚马逊的贝索斯于2021年再次登顶世界首富,而他最为推崇的“长期主义”,也被我乐家居总经理汪春俊视若商业“圣经”。

在汪春俊看来,我乐家居的长期主义,就是以客户价值为中心——为客户提供更具设计感的定制家居产品、更智慧的柔性生产、更迅速的物流配送、和更全方位的售后服务。为此他可以不惜成本,付出在业内人看来可能是“不可理喻”的投入。

16205244414149732_7.png

因此,你会看到,在00年代,我乐家居率先在国内完成多项原创专利保护的申请;在10年代,当业内企业大多还在采用国家标准的“E1”级环保板材标准时,我乐家居已全面推出“E0级”环保柜体;从外观到功能,我乐家居始终致力于提供超出客户预期的产品。随后,基本一两年就升级一次工业生产线,直至2017年,引进7条世界级全自动柔性生产线,实现工业4.0全自动柔性定制,再次引领定制家居行业的“科技智造时代”。在其他家居企业开始倡导星级服务时,我乐家居的七星级“乐管家服务”已经形成一套具有上千个触点管理细节的标准体系,从店面接待、产品体验、售后服务等多环节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高标准、高效率的一站式家居产品购物体验。

纵观服务行业,也有一家被称为中国工业4.0时代的“魔幻工厂”,它就是过去连续五年实现产值增长100%以上、利润率达到25%以上的的红领公司。据传海尔集团张瑞敏曾亲率企业高管团队,7次走进红领,学习其先进模式。红领的核心价值,就是其从2003年起,投入数亿资金,研究整合了220多万人的版型数据,最终搭建的由大数据驱动的互联网工厂。它通过数据建模、流程模块化,以及工艺设计的自动化,将原本最依赖个性化手工的定制西装,发展为可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生产的一整套信息化流程定制系统。这套包含着20多个全部以数据来驱动运营的子系统,及各系统之间的高效配合,是红领花了10年沉淀出来的,这是别的企业很难通过资本或营销,进行快速复制的。

定制家居企业同理,未来的硬件和设计都不是绝对壁垒,只有建立在定制数据库资产之上的产业链调配能力,才是定制企业专业化的核心。也只有像我乐家居这种,在锚定的产品核心价值上,进行持久地、有耐心的付出,才能收获时间的玫瑰。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