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为行业腾飞添翼 大湘律所首建工程机械领域专业律师团

2022-03-30 20:07: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湖南是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产业基地,行业年营业收入逾2500亿元,连续11年居中国各省(市、区)首位,产品种类占中国工程机械品种总类的70%。伴随着行业的高速发展,买卖合同纠纷、融资租赁纠纷、产品质量纠纷、产品保险纠纷及银行按揭纠纷等争端近年来频频滋生。为了帮助企业应对复杂多样的法律关系,助力行业的健康发展,日前,“湖南最美公益普法集体”——湖南大湘律师事务所专门组建工程机械领域精英律师团,由一批聚焦工程机械行业十年以上的资深律师和涉外律师联袂发力,推动行业法治建设,为企业发展护航。

1844571775518016_5.png

据悉,湖南省会长沙享有“工程机械之都”盛名,现已成为仅次于美国伊利诺伊州、日本东京的世界第三大工程机械产业集聚地,工程机械总产值约占中国27.5%、全球的7.2%,产品覆盖180个国家和地区。随着“十四五”规划的推进,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大现代化基础设施建设,为工程机械行业带来了新的风口。

作为重要的工程机械交易中心,来自全球各地的客户与湖南的交集与日俱增,与此同时,也不可避免地可能发生一些争议。湖南大湘律师事务所董事、高级合伙人、2021年度湖南省“公益法律服务先进个人”、工程机械精英律师团负责人刘树平介绍,与其他行业相较,工程机械行业呈现交易金额大、合同种类多、履行周期长、争议主体多、产业链法律关系错综复杂等特点,但一直以来,较为缺乏专注聚焦于工程机械行业的法律服务。此番组建的工程机械领域精英律师团以行业为导向,网罗了一批在该行业的国企、上市企业中服务十年以上的资深律师和涉外法律事务人才,针对合同审查、融资租赁、产品质量纠纷及产品保险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通过量身定制的法律服务和增值服务,手握“风险预警机制、产业联动机制、长效维权机制”的“三叉戟”,为合同主体提供法律护航,推动行业法治建设,保障社会稳定。

据介绍,工程机械领域精英律师团将提供“出具建设性、可操作的争议预防方案;针对纠纷个案制订应对策略、提供谈判服务、指导证据搜集、制定解决方案;解决融资租赁交易各环节法律问题;关注合同签订和履行过程中的风险,审查当事人履约能力;协助处理保险索赔与理赔”等行业一站式法律服务。刘树平表示,为了助力行业的规范性发展,此次一些行业初创型企业也将是团队关注和服务的焦点。

18451372414801276_5.png

湖南大湘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10年,系湖南省司法厅直属合伙制律师事务所。在十多年的磨砺中,该所坚持公益和使命,荣获“湖南省优秀律师事务所”、“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集体”称号,办理的多起案件曾入选最高人民法院、湖南省法院系统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及国家司法部案例库,为逾2万名客户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近200亿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