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疏堵结合、分级管理”郑东新区圃田乡组织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

2023-04-26 17:50: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随着气温的升温,占道经营现象有所反弹。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市容市貌,4月26日郑东新区圃田乡以整治主次干道及安置区周边占道经营脏乱差为突破口,以“疏堵结合、分级管理”为手段,组织开展占道经营整治工作。

郑东新区圃田乡实行“定人、定位、定责、定标准”的责任管理,加大对违反城市管理规定行为易发地、多发地路段的查处力度。通过调整上下班时间实行“白+黑”错峰执法的工作方法,对重要点位进行定点值守;对自觉整改的商户,采取宣传教育为主的方法;针对商户不同的困难诉求,提出建议和帮助,充分争取商贩的理解和支持,在完成工作要求的同时,避免出现矛盾。郑东新区圃田乡用实际行动巡查占道经营的商户,并耐心和大家解释占道经营对交通和市容环境带来的危害,使大家都能够了解城市管路法规政策和市容环境管理标准要求。

文明辖区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在推进文明辖区建设工作中,郑东新区圃田乡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引导辖区居民从自身做起,参与城市共建。下一步工作人员需要加大对占道经营的整治,减少占道经营的商户,为圃田乡营造干净整洁的有序环境。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