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荣华乡:统促春耕粮食生产 服务乡域健康发展

2024-03-19 10:27:20    来源:基层网    访问:    

荣华乡粮食生产部署会议

彭文辉在鹊桥社区种植大棚查看稻种育秧情况

彭文辉在田果村督导粮食生产工作

民以食为天,国以粮为本,粮食关乎国家和民生,抓好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是政府和社会的重要任务。新化县荣华乡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和产业发展实际,主动担当作为,高度重视乡域粮食生产工作,积极落实粮食生产责任,不忘保粮促发展根本重任。三月以来,荣华水热条件日渐充足,乡党委政府紧紧抓住“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春种精义,周密部署,全面推进。月初召开春耕春种调度会议,统一思想,强化工作重视,随后由村两委组织农业部门参与在村组院落开展院落会、种粮户动员户,掀起春耕春种热潮。

荣华乡统战始终坚持党委领导,支持服务政府工作,在乡域春耕春种工作开展后,乡统战工作人员积极投身参与春耕春种动员,协助农业部门落实政策宣传,广泛建立种植户和农业技术部门沟通渠道,促进农业高效开展,稳保粮食种植。

3月18日,荣华乡统战委员彭文辉带队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鹊桥社区种植大棚查看了解育种数量、品种选择、生产设施设备齐全等春耕准备情况,农业部门技术人员现场对育种等工作展开技术指导。随后彭文辉一行先后对田果村和荷田村粮食生产工作进行督导,促进两村粮食生产工作入微入细,无遗漏动员每个种植户,不让一亩、一分耕种田地荒废。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