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乡村振兴正当时,孟公明星谱新篇

2023-09-06 20:45:44    来源:基层网    访问:    

9月6日,新化县孟公镇党委书记罗崇凡到明星村指导村集体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秀美屋场建设、清廉村庄创建以及落实田长制、林长制、河长制等工作。

罗崇凡查看双季稻产业

罗崇凡和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明星村双季稻的病虫防治、产量收成等情况,对明星村双季稻产业表示肯定的同时,对下一步持续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提高抗旱能力,专业化防治病虫、粮食高产创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明星村要将粮食生产和乡村产业振兴有效结合,推动双季稻种植面积稳步增长,助力粮食稳产增产、村集体增收和农民致富。

罗崇凡指导空心房整治工作

随后,罗崇凡和县自然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一行实地察看了明星村豹吉湾组、猫儿江组空心房整治现场。罗崇凡指出,农村处处是宝,要学会如何将“空心房”“抛荒地”变废为宝。要学会创新工作思路,将土地增减挂钩与“空心房”拆除相结合,促进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推乡村振兴。

罗崇凡查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秀美屋场建设工作

与此同时,罗崇凡对明星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秀美屋场建设等工作进行查看。罗崇凡对明星村前期的工作表示肯定,但离新标准、新要求还有差距,并指出,要紧紧围绕“屋场建设聚民心,产业发展促振兴,环境宜居增舒心,清廉创建树正气”的工作思路将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清廉村庄创建等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同步推进。

罗崇凡检查指导清廉村庄创建工作

此外,罗崇凡实地查看了明星村清廉村庄创建情况,并指出,要高度重视清廉建设工作,紧扣清廉村庄建设任务目标和建设要求,多措并举,廉防廉动,以“廉学”“廉说”“廉行”为抓手,秉持以“展”促廉,以“文”化人的理念,将清廉文化、廉洁政风、廉洁家风等内容与现有条件相互融合,因地制宜,立足明星村现有发展基础,着力打造亮点特色,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好清廉村庄创建,真正做到民心有明星,明星有明星,充分展现明星精神、明星力量、明星担当、明星作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