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林龙井:“农夫节”共享金秋喜悦

2019-09-18 14:09:03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吉林龙井:“农夫节”共享金秋喜悦

日前,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龙井第十届“中国朝鲜族农夫节”在吉林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琵岩山文化旅游风景区举办,游客与当地群众一起共享丰收的快乐。

本届活动以“触摸朝鲜族、走进新龙井”为主题,通过开展美食品尝、风情体验、习俗互动、产品展销、文艺展演等活动,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元素、发展要素有机结合。咚咚的长鼓敲起来,七彩的长裙舞起来……朝鲜族歌舞《盛世花开》《欢欣盛景》《故乡的琵岩山》轮番登场,赢得观众雷鸣般的掌声。游客张女士告诉笔者:“节目非常精彩,我们市民是头一次感受这种场面,感到非常幸福。”

在2018年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再现当地农耕民族独特生活方式的“朝鲜族农夫节”入选了全国“100个乡村文化活动”,真正成了小城龙井的一处文化亮点。“过去,游客参与节庆活动,静态参观多、动态参与少,”龙井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文军说,“今年我们增加了丰收季农民运动会、朝鲜族传统体育项目展示大会、三合松茸采摘、百户家庭智勇闯关及民俗游戏体验、亲子互动体验等游客参与和体验性更强的项目,让游客充分感受朝鲜族生活,切身感受延边的民族大团结。”

今年8月31日至9月3日,作为“农夫节”的系列节目,龙井市还举办了“庆丰收”农车巡游、“梨花小姐”歌舞服装秀、2019中国龙井精品民宿与康养创投峰会等活动,让宾客从不同角度、不同视野全方位感受朝鲜族民俗文化。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