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晋中市灵石县两渡镇举办“文化惠民”戏曲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3-04-25 16:2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和风送雪国泰康,喜雨普降福满坤。为进一步兴文化、展形象,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激发两渡文化新活力,4月21日—23日,灵石县两渡商会携手山西银源华强煤业有限公司和山西银源新安发煤业有限公司在介神庙举办“文化惠民”戏曲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三月三庙会为契机为广大村民群众奉上晋剧经典剧目文化大餐。

1627007971135409_130.jpg

介神庙始建于明朝,供奉的是中华民族忠孝文化的代表人物---介子推,与马和的介林东西遥相呼应,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介子推留孝名于青史,遗孝风以化人,这种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秀传统,滋养着代代中华儿女,也构成了华夏五千年文明优良的基因文化、根系文化、核心文化。两渡商会有魄力、有担当的企业家们致富不忘本,诚怀感恩之心,勇担惠民之举,数年如一日接力着缅怀先祖、福荫后世的善举。

16283779872356392_130.jpg


 

民俗文化是文化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源于生活、源于基层,有着坚实的群众基础,有着旺盛的生命力。两渡镇旨在通过庙会活动,引导广大的村民群众认识内涵丰富的民俗文化,让文化充实生活、充盈心灵,进而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颜兴]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