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无人插秧机,转起来

2019-06-18 11:48:17    来源:农民日报    访问:    

近日,在江苏省句容市郭庄镇东方红村田头,水稻插秧场景引发了老百姓的围观:一台无人架驶的插秧机正在田间精准作业,插出的水稻比常年驾驶的“老司机”还要整齐。

这是句容市今年新引进的农业高科技,只要在田头对地块做好定位,机器按程序自动插秧,地块越大越规整,一台机器可以节省一个劳动力,句容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褚小明介绍,句容市同时引进推广了侧深施肥施药栽插一体机,可以将缓控释肥与插秧一体化开展,让种田更便捷。

郭庄镇种植大户谢纪兵说:“种的4000多亩小麦6月初就收完了,亩产高的可以达到460公斤,低的也有320公斤。现在机手全都忙着进行水稻机插秧,每天都是马不停蹄的,这种状态一直要持续到6月22日左右才能结束。”

谢纪兵的工作状态基本反映了句容市的“三夏”工作进展,全市夏粮收获结束,总体呈现“面积减、单产持平略增、总产减”的趋势,夏收小麦面积13.1万亩,平均单产376公斤,油菜面积10.7万亩,油菜平均单产161公斤。

目前,水稻栽插已进入高峰期,预计全市水稻栽种面积37.2万亩,其中移栽面积30.9万亩,直播稻6.3万亩,截至6月12日全市水稻播栽约20.2万亩,约占预计播栽面积的54.3%,进度略快于去年同期。

机械配套充足,全市在役插秧机保有量达800余台,其中高速乘坐式插秧机500余台,步进式插秧机300台。按单机作业量计算,现有机具可以满足全市水稻机插秧需求,全市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达到80%以上。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