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孟公镇2.6万余亩水稻喜获丰收

2021-10-04 17:3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记者 彭剑峰)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新化县孟公镇2.6万余亩水稻喜获丰收,村民在稻田里忙着收获稻谷,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17325771961678930_75.jpg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粮食能源安全在“六保”中处于基础性地位。孟公镇大抓粮食生产稳字当头,以“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为抓手,积极开展抛荒田整治,认真落实各项支农惠农政策,大力培育粮食生产专业合作社,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稳定粮食生产。今年全镇双季稻种植面积2100余亩,中稻面积22326亩,村民在金秋时节里感受那沉甸甸的丰收喜悦。

17331049606737070_75.jpg

在该镇红星村的“新化县杨兵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承包的稻田里,记者见到的是一片忙碌景象,300亩双季水稻喜获丰收,多功能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穿梭,合作社负责人杨兵正带着工作人员趁着晴好天气收获水稻,确保颗粒归仓。杨兵告诉记者,合作社今年种植了双季稻和中稻各300余亩,预计产粮62万斤左右。

17332015247349661_75.jpg

为进一步夯实农业增产增收,该镇为提高14位种粮大户的积极性,为他们争取资金,对田间机耕道和水渠进行维修、清淤,使他们对种植水稻信心十足。同时号召这些种粮大户们带散户、帮弱户,以此推动治抛荒、防“非粮”、保面积等工作,力争做到“宜粮则粮,尽种则种”。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