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阜阳:颍泉区宁老庄镇中心卫生院打造医疗质量第一,服务至上

2024-03-20 11:15: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全媒体记者姚席席  院办)阜阳市颍泉区宁老庄镇中心卫生院(颍泉区第三人民医院)始建于1958年,2019年经阜阳市卫健委批准为“二级综合医院”。2020年获国家卫健委“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并代表安徽省参加国家“优质服务基层行”一致性评判,获得与会专家一致好评。肩负着全镇及邻近乡镇(行流镇、闻集镇、姜堂镇、泉颍办事处)约20余万人的医疗保障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重任。年门诊量约16万人次,出院患者3500人次,各类各级手术1000余台次。医疗技术力量雄厚,现有在岗职工126人,正高级职称(主任医师)3人、副高级职称(副主任医师)3人、中级职称26人。

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马涛主任到卫生院血透中心指导

据了解,科室设置齐全,临床科室有急诊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肾脏病内科、血液透析室(血透机10台)、老年病科、儿科、外科、骨科、妇产科、中医科、康复理疗科、眼耳鼻喉科、口腔科等临床科室;医技科室有:手术室、麻醉科、药剂科、检验科、医学影像科(磁共振室、X线诊断、CT室)、彩超室、心电图室、消毒供应室等,能开展内科、儿科各类疾病,外科及部分四级手术,眼科、口腔科各类手术及医技辅助诊断工作。

医疗设备先进,拥有GE 1.49T超导磁共振、GE 16排CT机、飞利浦DR、数字化胃肠机、高频移动式手术X射线机(C臂)、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化学发光仪;GE华彩彩超、四维彩超;肺功能、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电子阴道镜;眼科自动电脑验光仪、角膜曲率计、台式双目裂隙灯、眼科AB超声诊断仪、非接触式眼压计、超声乳化仪、手术显微镜、全自动OCT、全自动眼底相机;电动手术床、进口攀龙麻醉呼吸机、腹腔镜、宫腔镜等大中型医疗设备。我们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严把医疗质量为第一要务,开展全方位的优质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

卫生院血液透析中心简介

卫生院血透室于2022年9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血液透析室现现拥有透析机(DBB-27C)8台,血滤机(DBB-07)2台,配有双级反渗水处理系统一套。目前能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灌流工作,随着业务技术的不断成熟,我们将逐步扩展血液净化新技术。

血液透析室整体布局合理,环境整洁优雅,配备有6台空气消毒机、中心供氧、负压吸引等设施,备有心电监护仪、除颤仪、简易呼吸囊、吸引器等各种抢救设备,为安全透析提供了物质保证。

护理理念:重新认识人的社会价值和个体价值,理解生命的意义,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加强人性化服务。用我们的热情、爱心、细心、耐心、智慧和技术为血透病人提供充满人文关怀的医疗服务。

卫生院血液透析室的成立,填补了辖区医疗机构在血液净化方面的空白,结束了本辖区患者赴市区行血透治疗的奔波之苦。为患者提供了方便,减轻了经济负担。

颍泉区宁老庄镇中心卫生院(颍泉区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院长刘峰的带领下,将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患者提供个体化治疗,确保患者的透析质量,力争使患者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