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荣华乡:严把校车安全关,护航平安上学路

2024-03-16 11:31:32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图片

3月13日上午,新化县荣华乡在天华幼儿园举行了2024年春季校车安全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交管站工作人员、天华幼儿园负责人、全体校车驾驶员、照管员。

图片

会议上,交管站站长苏业雄组织学习《新化县校车安全管理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2024年春季校车安全培训情况的通报》。乡党委专职副书记伍军红就校车安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重视,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感抓好校车安全工作。二是严格按照要求驾乘校车,严禁超速超载、酒驾毒驾;校车启动前必须注意车辆四周及车底的安全情况;必须做好与家长、接送人的对接;必须注意路况安全;按照规定路线行驶;开车禁止玩手机、接打电话、看微信、听音乐;禁止车辆追逐、开斗气车。三是确保平安,确保2024年校车安全零事故,确保师生平平安安。

此外,会议还强调了校园安全,学校要注重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用火用电安全、传染病预防、未成年人保护、环境卫生等工作。会上,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员、照管员表示,会后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抓好校园安全与校车安全工作,确保2024年校园安全与校车安全目标的实现!

供稿 | 刘婷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