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寒假“返家乡”航天宣讲活动圆满落幕

2024-03-11 09:32: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激发青少年对航天科技的兴趣,普及航天知识,传播航天强国的精神,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于1月10日至3月7日在全国范围内成功举办了主题为“中国飞天梦,航天科普行”的系列活动。活动覆盖了贵州、云南、广西、黑龙江等多个地区,涉及中小学生,社区工作者,养老院老人工作人员等多个人群,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他们近距离感受航天科技的魅力。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志愿者们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飞机的发展历程、飞机构造以及航空航天精神。他们从中国航空工业的起步讲起,一直到现代高性能战斗机和民用大型客机的研发与应用,让同学们对祖国的航空事业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他们还分享了贵州“三线建设”时期的艰苦岁月和辉煌成就,让学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航天报国的精神内涵。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飞行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状态,活动还特别安排了观看《机长的一天》科普视频环节。视频详细记录了飞行员从准备飞行到执行飞行任务的全过程,展现了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精湛的飞行技术。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对飞行员这个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力量的决心。

此外,活动还特别设置了折纸飞机环节。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亲手制作纸飞机,并进行飞行比赛。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不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加深了对飞机构造的理解,也激发了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同时,通过比赛的形式,还培养了他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

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学院科普教育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全国范围内航天科普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学院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为培养新时代的科技后备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加入到航天事业的行列中来,为祖国的航天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此次“中国飞天梦,航天科普行”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贵州大学在科普教育方面的积极作为和丰硕成果,也为推动全国范围内的航天科普教育树立了典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不仅学到了很多航天知识,更重要的是激发了他们对科技的兴趣和热爱。他们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国航天事业将取得新的突破和发展,一起赓续中国航天的辉煌篇章。(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 周婷、 张凰报道|摄影 文菁、罗文婷、郭思延)

[责任编辑:房家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