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弘扬遵义会议精神,铸就青年强国之魂|三江学子在行动

2024-02-05 09:18: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革命精神血脉永续。”我们青年一代都是在红色精神的熏陶中长大的。革命先烈们为了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忠骨埋于青山,用他们对祖国最虔诚的爱和对革命最饱满的热情,谱写出了一支支壮丽的红色之歌。铭记那些过往的峥嵘岁月,方能知晓今天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遵义,转折之城,会议之都。1935年,中国共产党在这里召开了著名的“遵义会议”,会场旧址有些狭小甚至简陋,但就是在这个简陋、狭小的房间里,我国的红色革命发生了历史性的转折,从此书写了一篇篇震撼人心的壮丽诗篇。纪念馆展出的图片、实物,让我们明白了遵义会议的伟大意义,它标志着我们党在政治上走向成熟,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历史经验。

遵义会议精神志愿宣讲团三江学院薪火志愿服务团队来到了梅山钢铁旅游区,通过走访梅钢红色路线,感受遵义历史转折的足迹与声音。走访梅钢红色之地将带你穿越时空,亲身感受遵义红色文化,缅怀先辈英雄事迹,重温激情燃烧岁月。通过参观红色址地、聆听红色故事,将更加深入地了解遵义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

遵义会议的历史经验和伟大精神是历史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直到今天,遵义会议精神依然熠熠生辉,我们可以从遵义会议和长征胜利中深刻感悟初心和使命,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梅钢红色小火车

钢铁之心

励志书屋学习党史

通过走访梅钢红色之地,开展遵义会议精神红色教育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踏上红色之地梅钢,联想到遵义,回望历史、回望源头,从革命历史、优良传统和精神中汲取养分,成为遵义会议精神的传承者。

图:薪火志愿服务团队

文:薪火志愿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房家明]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