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惠民新举措 | 潞城区人民医院开启“一次挂号管三天”就诊模式

2023-12-09 10:52:20    来源:潞城区人民医院    访问:    

潞医惠民新举措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实施方案》《山西省“一次挂号管三天”就诊模式实施方案》及《长治市“一次挂号管三天”就诊模式实施方案》的要求,进一步优化门诊患者就诊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减轻患者负担,提高群众看病就医便利性,我院自2023年12月11日起,实施“一次挂号管三天”就诊模式。

图片

Part01.

什么是一次挂号管三天?


指患者从挂号、就诊、检验检查到取药等整个门诊就诊环节,只挂一次号。若因辅助检查不能完成当天诊治者,待全部检查检验结果完成后患者复诊时,原则上三日内(含就诊当日)同一院区、同一科室、同一疾病不再支付二次挂号费用。


图片

Part02.

适用条件?


一、需要空腹等准备的项目当日不能检查检验的患者。
二、当日就诊但部分检验检查不能完成的患者。
三、大型仪器检查等项目当日不能获取检查报告的患者。 


图片

Part03.

不适用条件?


一、当日诊疗活动已完成(指医生诊断后,就诊当日已出具用药处方或当日检验结果已完成处置),或因疾病反复需要三天内再次就诊(如儿科的反复发热),不属于免费复诊范围。
二、急诊、慢病门诊、跨科室、跨专业就诊等不在免费复诊范围内。



图片

就诊流程

当日复诊患者携带首次挂号凭证或检查检验结果可直接到相应科室就诊。
非当日复诊患者可以在挂号三日内,携带首次挂号凭证或检查检验结果至导诊台,领取“0元惠民号”挂号凭证,至人工窗口挂号后就诊。
图片
图片


供稿 /  门诊部

初审 /  韩丽霞

复审 /  李莎莎

终审 /  陈䶮虎

图片
干货分享 | X线、超声、CT、核磁 有什么区别?究竟怎么选?
好消息 !  潞城区人民医院肾病学科开诊啦!
就诊无需排队|潞城区人民医院微信挂号、缴费、查询,超方便!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

获取更多医疗资讯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