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玉清退而不休续新篇”系列汇报之一:继续开展象征性跑步游全国活动

2023-12-09 10:34: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山西省长治市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原副校长李玉清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于1988年倡导开展象征性跑步游全国活动,形成了“112353-2-4爱国工程” 活动模式。被专家、学者赞誉为“有益的探索,可贵的创造”。2017年退休后仍主动在实验中学继续组织和指导象征性跑步游全国活动。已从30届活动组织到第36届活动。他每年9月积极规划新的活动方案,他每周在校给学生讲解所到之地的概况,使活动连续开展,没有间断。三年疫情期间,活动照常进行。学生通过学校网课听讲座。现已开通学校微信公众号“跑步游全国”讲座专栏,各地师生都可收看听讲。

第36届活动于国庆节前夕组织了开幕大会。李玉清作了“天安门广场大课堂·伟大的祖国”专题报告。以后每周在主持班作所到省(市、区)的专题讲座。

2018年暑假期间,长治市实验中学安排李玉清为新教师讲解跑步游全国活动的意义和方式,作《教书育人漫谈》报告。这六年期间,中北大学附属学校、长治16中、上党区翔宇学校、上党区南董学校整体引进活动。太原行知宏学校、太原56中、平顺一中、二中、沁县育英学校、长治育成学校等校邀请李玉清介绍活动经验。2018年,原长治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安排李玉清到全区中小学巡回宣讲,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李玉清先后在河北中小学校长(太原)培训班、阳泉初中校长培训班、河南林州教师培训会、长治学院新教师班主任工作学习会和山西师范大学中文系、长治学院中文系介绍跑步游全国活动经验,畅谈班主任工作体会。

10415611823847910_103.jpg

在改革开放40年庆典期间,市报社、电台专门采访,录制节目宣传。市有关方面组织录制《我的芳华》薇视频,介绍李玉清事迹。

中央电教馆介绍跑步游全国活动的录像片《走向四方——李玉清老师的班级活动》入选《香港学生爱国教育视频大全》,全港传播。

2018年3月,山西省教育厅授予象征性跑步游全国活动“山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表彰活动组织团队。

1043087094985100_103.jpg

(石中同  2023年11月)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