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城市管理执法局打好四套“组合拳”强化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3-12-09 10:32: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顾霞霞   彭盼盼)12月8日,县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召开干部大会,会议由副局长顾霞霞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103604061181805_68.jpg

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副局长顾霞霞对城管领域2023—2024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会议还对近期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市容环境等工作进行强调安排。

会议强调:进入秋冬季后,针对不利气象条件和季节性污染特征,县城管执法局要坚持“规范管理、预防为先”的工作原则,通过打好四套“组合拳”推进渣土运输管理、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深入开展精细清扫保洁、提高污染防治意识宣传等措施,努力打造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区环境,持续增强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要求,一是勤巡查,推进渣土运输长效管理。坚持“白加黑”“五加二”工作精神,全天候对无证运输、偷倒建筑垃圾、车辆运输过程中发生未覆盖、有污染、有抛洒、易扬撒等情况车辆进行查处,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条例从严管理,让违法违规渣土车“无路可走”,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有效。二是严管控,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派专人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县城区范围内餐饮门店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使用、日常维护清洗等情况展开排查整治行动,确保实现餐饮油烟管理整治全覆盖、无遗漏、无盲区。督促餐饮业主规范经营,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油烟污染问题。三是精细扫,深入开展精细清扫保洁。根据冬季天气特点,科学作业,调配地面洗扫车,提倡轻扫捡拾,最大限度做好扬尘抑制工作,达到清洁净化空气的效果;采取人机结合模式,利用小型路面冲洗车对机械化车辆无法作业的人行道、花坛边角等进行人工清扫、拖洗、除尘作业,将路面浮尘彻底清理,不留死角。四是强宣传,增强污染防治意识。坚持宣传引导先行,深入宣传政策法规,确保大气污染治理精神人人皆知。对辖区内建筑工地、餐饮商户对大气污染防治、渣土运输管理有关政策规定进行深入解读和宣传,确保将大气污染防治有关政策和精神传达至相关施工单位和餐饮商户。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知识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浓厚氛围,将辖区群众知晓率、参与度转换为行动自觉。

会议最后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百年“纪”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百年回眸》。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