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壶关公安:给老人最坚实温暖的“藏蓝守护”

2023-11-12 18:20:14    来源:壶关县公安局    访问:    

冬伊始,天渐寒
老人需要特别关注
壶关公安
深怀敬老之心
倾注爱老之情
风雨无阻 义无反顾
给老人最坚实最温暖的
“藏蓝守护”

1


老人外出体力不支 民警暖心送其回家


11月7日上午,壶关县公安局树掌派出所民辅警在巡逻途中看到一位老大爷独自坐在独轮车上愁容满面。民警立即停车,上前查看。  

经询问得知,其在加工粮食回来的路上,由于年事已高,体能有限,无法将粮食运送回去。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上前帮老大爷将粮食运送回去。“幸好你们及时出现,帮我运送回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老大爷对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图片

图片

关爱独居老年人 上门讲好安全课
为切实提升辖区独居老人的“防火防电防盗防诈骗”安全意识,增强老年人的平安自护能力,普及安全知识,弘扬中华民族美德,11月8日,壶关县公安局石坡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走访独居老人,同时向老人宣传水电及防盗防诈骗等自我保护安全知识活动。

走访中,社区民警主动与他们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并向他们讲述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宣传防诈骗知识,叮嘱他们遇到“要钱”的事情,先咨询子女、村上大队工作人员或者民警。除此之外,民警还向老人宣传了用火、用电安全,叮嘱他们一定要及时关火、断电,遇到危险及时报警。

图片

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社区民警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爱民本色,拉近了民警与群众的距离,进一步使孤寡困难群众感受到人民警察的深情厚意,加深了警民鱼水情,为扎实做好群众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警察的爱心传递

11月9日下午,壶关县公安局鹅屋派出所的民辅警来到定点帮扶对象王大娘的家中,将北京籍爱心人士董女士网上购买的米面油送到了王大娘的家中。

图片

大峡谷镇鹅屋村王大娘激动地说道:“我要好好感谢咱鹅屋派出所的民辅警和爱心人士董女士,真是时刻把咱老百姓的困难放在心上,帮了我家的大忙啊!”王大娘老伴已经去世多年,儿子残疾,生活起居都需要照顾,三个孙子都在读书,家中生活困难,仅靠儿媳妇在县城打工维持家中的开销。在今年8月份鹅屋派出所的牵线搭桥下北京籍董女士和王大娘家结成了帮扶对子,这已是董女士第二次为王大娘家送物资,董女士表示,日后还会常态化帮助王大娘一家。

通过此次爱心传递,使鹅屋派出所辖区的困难群众感受到了人民警察对他们深深的关怀,进一步加深了警民感情,为扎实做好服务群众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民警耐心为高龄老人办理身份证

11月6日下午的户籍窗口,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颤颤巍巍走来,其中一位老爷爷说要办理身份证,但是任何相关证件都没有携带。
图片

窗口民警安慰老人不要着急,坐下慢慢说,经过仔细询问了解到,这位老人的身份证、户口本、手机等东西都丢了,只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而自己的身份证号以及儿女的联系方式等一切必要的信息都不记得。

图片

图片

窗口民警了解具体情况后,开始想办法帮助老人回忆能记得的信息,比如附近能认识的人,所在的村委,最终联系到了老人所在的单位,通过在户籍系统比对明确了老人的身份,并为其补办了户口本和身份证。

图片

天气转凉的日子里
温暖你的不只有棉衣棉裤
更有红蓝警灯
一双及时伸出的援手
一句暖在心头的叮嘱
一次警民同心的奔赴
暖心警事时刻都在上演
汇成一股股暖流
浓浓温情暖人心扉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