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化县云溪中学师生给学校及周边的村组“洗脸”

2023-09-09 22:0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4日至8日,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云溪中学师生给学校及云溪村、万寿桥村、许家院等学校周边的村组院落“洗脸”,受到当地上千村民翘起大拇指赞扬。

学校是一个堡垒,领导干部就是一面旗帜。2023年开学季,为响应二十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和新化县关于环境整治的文件指示要求,进一步美化校园及周边环境,为师生与村民创造和谐美丽的居住、学习、工作、生活环境,关心民众的身心健康,在学校党支部书记许滨湖和校长张百军的大力倡导和组织下,云溪中学30多名老师带领500多名名师生,走进村组院落,开展开学后第一次全面义务大清洁行动。

94日,在政教主任许兰兰和各班主任的组织和带领下,“洗脸”大战打响第一枪。师生们穿梭在校园及村组的各个角落,只见学校的教室、走廊、办公楼、宿舍、功能室、操场、绿化带和各村组的街道、河边、路边、院落里……处处可见师生们忙碌的身影。擦玻璃的、扯蜘蛛网的,提桶子的……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一时间校园内好不热闹,力争自己所负责卫生领域不留死角,面面俱到。

95日和6日,清扫战斗继续进行。由于该校假期的基地建设,中小学两个操场到处都是卡车留下的黄泥土,这些“顽固分子”像狗皮膏药一样,甩都甩不掉。校长张百军体谅关怀学生,利用自己有限的休息时间,和政教主任许兰兰一起,一个持水管头责冲洗,一个拿扫帚推扫,忘我工作,丝毫不顾自己裤腿鞋子打湿,甚至赤脚上阵,将两个操场冲扫得干干净净,焕然一新。在工具如此简陋之下,校长和主任为人民服务,用坚持不懈意志和无私奉献品质给云溪中学来了一次“大洗脸”,还校园一片净土,堪称名副其实的“形象工程”。

97日和8日,学校党员老师们加入学校“大除草”战斗。政教主任和初中三位班主任首先安排学生进行第一轮的作战——清理学校绿化带和水沟里遗留的顽固杂秽。以学校党支部谭老师为代表的党员教师,对两个校园的杂草进行了彻底的挖除或砍除。

另外,云溪中学还组织学生对附近村庄进行拾捡垃圾,收获了满满几大袋,受到当地社会各界群众普遍赞扬。

在这次的活动中,该校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教师身体力行,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大力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与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怕苦,不怕累,精诚团结,用心用情诠释劳动精神,构成了一道校园靓丽的风景线,增强了学校凝聚力,有利于宣扬新时代劳动教育,树立榜样先锋,为打造文明有序,祥和平安,团结向上的校园环境添砖加瓦。在学校人力物力财力紧张的情况下,师生们用实际行动向大家展示了可爱的乡村本色。这是一种向上的力量,也给乡村教育增添了亮色。

 据悉,炉观镇云溪中学一直重视环境卫生工作,要求每一个教师、学生在心中竖起一条卫生红线,自觉将维护公共卫生作为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对破坏卫生的行为实行管理与惩罚,让每一位师生牢固树立卫生文明习惯与意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在全校掀起“保护环境,从你我做起”的热潮,也希望孩子们将这一环保理念传递出去,大家一起为美丽云溪,美丽炉观,美丽新化,美丽中国助力。(曾倩  胡富元  谭显明)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