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老干部大学举办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暨 庆祝建校35周年活动

2023-09-09 22:04: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8日上午,湖南省老干部大学在长沙举办2023年秋季开学典礼曁庆祝建校35周年活动。省政协原副主席、省老干部大学荣誉校长游碧竹出席并致贺词,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刘文新向活动发来贺信,省委老干部局一级巡视员皮巨飞出席活动并讲话。省老干部大学近1000余名新老学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省老干部大学校长郭文主持。

22051827947431673_84.jpg

游碧竹在致辞中对省老干部大学建校3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35年来,省老干部大学在各级领导、社会各届的大力重视与支持下,硕果累累,可喜可贺。省老干部大学未来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政治建设,科学管理,用心服务,组织引导广大老干部学员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贡献。

刘文新在贺信中指出,35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省老干部大学秉承“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在开拓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学校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教学质量不断提升,社会效益成效凸显,得到了省委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广大老年朋友的真心喜爱。他希望省老干部大学再接再厉、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服务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夯实敬爱致恭、精准服务工作理念,持续打造离退休干部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发挥作用的广阔舞台、文化养老的精神家园,努力把省老干部大学办成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的新时代全国一流老干部大学。

22060937931974857_84.jpg

皮巨飞以宏观视角,回顾、总结了省老干部大学的诞生背景与发展历史,阐明了在老龄化社会背景下,发展老年教育对于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具有的重要意义。他希望省老干部大学以35周年校庆为新起点,接续奋斗,引导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践行终身学习理念,让广大老干部学员老有所学,学有所获,乐享金秋好时光。

活动现场,学员、教师和老年人杂志社代表分别上台发言,并特邀湖南省公安厅民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开学第一课——反诈防骗知识讲座。

最后,学员们通过歌舞、器乐演奏、舞台剧、情景剧等多种文艺形式,展现了广大学员“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昂扬风貌,反映了老年学员爱党爱国爱校的浓厚情怀。

22053771053623354_84.jpg

本次活动以“新时代、新生活、新学年”为主题,为期两周,以展览和展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9月8日至9月22日,在省老干部大学校园内设有校文化等主题展示、学校金秋艺术院风采展,在教学楼设有学员书法、绘画、摄影展等。活动期间,大学将组织本校、分校各班级观展观演,感受省老干部大学35年来的不凡发展历程。

据悉,省老干部大学主要为省直机关、中央在长单位和驻长部队离退休干部学习教育提供服务,目前拥有在校学员1万余名,并与部分省直单位、高校和国企合作开办了10所分校,已形成具有一定规模和体系的带有湖湘特色的办学模式。同时,省老干部大学还与中国广电湖南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了专属频道99云电视和手机端学习小程序“老干部学园”,致力为全省老年人提供优质的线上课程。(作者 胡立强 李志伟 )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