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 星火初燃·燎原万里

2023-08-28 11:27: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汇聚复兴伟力,8月4日,在张薇老师的指导下,东北林业大学文法学院“星火初燃 燎原万里”实践团队赴上海市开展“重走红色之旅,传续革命精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理想与初心”——走进一大会址

团队成员第一站便来到黄陂南路374号——中共一大会址。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之地,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时间回到1921年,代表们就曾在这里,共商建党伟业。团队成员重温初心,更加坚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至高理想,把百余年前代表们手中的接力棒,永续传承下去!

【图片1】

团队成员在一大会址拍下第一张合影

走进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厅庄严神圣,鲜艳的党旗首先映入眼帘,一旁便是激动人心的入党誓词。成员们决定,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不止是简简单单的几句话,更意味着一种责任、一种担当。有句话说得好:“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成员们意识到,要真切地在日后的每一天里,以高标准要求自我、革命自我更奉献自我!

【图片2】

团队成员在党旗面前宣誓

【图片3】

成员与党旗合影

【图片4】

团队成员与一大代表雕塑合影

“旗帜与方向”——参访二大会址

第二站,团队成员来到老成都北路7弄30号——中共二大会址,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初生到发展的光辉历程。这里完整地保留了1915年始建的建筑风貌,砖木式的结构诉说着不凡的过往和曾经。1922年7月,中共二大在这里召开,大会第一次提出党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而最吸引团队成员目光的,莫过于静静陈列着的党章——这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诞生的地方。在这里,成员们还盖下纪念章,在卡片上写下对党和祖国的祝福。惟愿祖国山河锦绣、苍生保暖!惟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图片5】

团队成员在中共二大会址合影

【图片6】

团队成员参访二大会址纪念馆

“发展与壮大”——参访四大会址

稍作修整后,团队成员继续参访,他们第三站来到虹口区四川北路1468号——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行至国旗广场向里,便被“中共四大纪念馆”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吸引,这是江泽民主席题写的。1925年1月,中共四大曾在这里召开,通过参访,成员们还了解到,会址曾毁于“一·二八”淞沪战争。中共四大在历史上有着重要的意义,四大之后,党的队伍迅速发展壮大,推动党的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图片7】

团队成员于中共四大会址纪念馆

【图片8】

团队成员手持四大文创公仔

【图片9】

团队成员观摩四大会址纪念馆展览

结语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2年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

忆往昔,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早已发展成拥有9800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政党。

而现在,中国共产党正带领14亿人民,走向复兴的梦想!

百余年前代表们的愿景,今天,我们可以很骄傲的告诉他们——这盛世,如您所愿!

指导老师

张薇

团队成员

卞一诺 广告21-01

李海峰 广告21-01

杜松迪 园林21-01

谈耀硕 林学21-01

朱磊 法学21-01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