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践行标准 精准监测——潞城区人民医院顺利开展2023年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

2023-08-25 16:45:31    来源:潞城区人民医院    访问:    

为贯彻《医院感染管理办法》《医院感染监测规范》要求,提高医务人员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意识及医院感染监测的准确性,减少漏报率,了解医院感染发生状况、危险因素及抗菌药物使用情况,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8月23日,医院感染管理科组织实施了2023年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


图片

为确保调查工作有效开展,医院感染管理科根据山西省卫健委《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了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实施方案,并于8月21日上午在门诊三楼会议室组织临床科室参与调查的医生、护士进行调查前培训。
院感科马云霞主任强调了调查的目的及重要性,并对调查前准备、现场调查、填表说明、注意事项、医院感染诊断标准及历年调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要求各科室按照要求详细调查后认真填写《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个案登记表》。
8月23日,在医院感染管理科的组织和指导下,分8个小组深入临床科室开展调查工作,调查人员采用床旁询问病史、体格检查与查看病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
图片
2
图片
3
图片
4
图片
5
图片
6
图片

医院感染管理科专职人员深入病房,对调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对调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完成了167名住院患者医院感染现患率调查,实查率100%。

通过本次调查,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医护人员的感控意识,体现了院感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为有效开展医院感染目标监测和制定医院感染控制措施提供了科学依据,对促进我院医院感染控制,保障医疗安全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 | 院感科
编辑 | 李莎莎
责编 | 陈䶮虎


图片
干货分享 | X线、超声、CT、核磁 有什么区别?究竟怎么选?
潞城区人民医院 | 我院高压氧舱正式启用啦
就诊无需排队|潞城区人民医院微信挂号、缴费、查询,超方便!


图片



长按二维码关注

获取更多医疗资讯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