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长治二院与屯留区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工作推进会在屯留区人民医院举行

2023-08-25 16:36:35    来源: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订阅号    访问:    

图片图片

图片

8月24日,长治二院与屯留区人民医院紧密型医联体工作推进会在屯留区人民医院举行。会议就细化帮扶措施进行深入讨论,长治二院与屯留区人民医疗集团对口帮扶工作进入新阶段。
屯留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俊杰,区人大副主任李俊清,区政府副区长郝晓英,区政协副主席马庆芳及区卫体局领导、区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部分科主任、护士长,长治二院党委书记马卫平、院长李晓东、部分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屯留区副区长郝晓英主持会议。


图片


马卫平指出,深化合作帮扶是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重要举措。与屯留区的合作帮扶,一是要讲政治、讲大局,传承好医联体对口帮扶工作。与屯留区对口帮扶是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交给长治二院的重要任务,长治二院有责任、有义务完成好此项工作;二是讲责任、讲情感,全面做好医院学科管理对口合作。双方要在医疗管理、学科建设、疑难重症诊治上建立起更加紧密的协作关系,更好的为屯留老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长治做出我们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李晓东介绍了长治二院医院概况及学科建设发展情况,重点就与屯留区人民医院医联体建设工作思路进行详细阐述。他说,一要全面提升区医疗集团体系建设和管理水平,提升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能力以及急诊救治能力;二要推进学科建设,有针对性地发展地域特色的学科体系;三要落实人才培养,变“输血式”为“造血式”帮扶,通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手术跟台观摩学习、人员轮训等方式实现诊断标准及能力、治疗手段达到同质化水平,优化人才梯队建设;四要提高信息化建设、病案首页管理、远程会诊等方面的建设水平,切实提高区医疗集团的综合诊疗水平,真正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造福屯留百姓。

图片


张俊杰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长治二院领导及专家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屯留区始终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为民生问题的重点,摆在突出位置。希望在管理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深化合作,全面提升屯留区医疗卫生事业水平,确保医疗资源利用效率和医疗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图片

屯留区副区长郝晓英主持会议


图片

屯留区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介绍医疗集团发展情况


图片

长治二院院长李晓东与屯留区医疗集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

签订医联体帮扶协议书


图片

双方科室主任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长治二院专家团队深入一线,会诊、查房、病例讨论,现场指导各临床科室工作。
图片


图片



■京长合作结硕果 老区人民享福音 |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积水潭医院吴新宝教授创伤骨科山西工作室揭牌启动仪式在长治二院隆重举行

■重要医讯 ▏8月26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田军教授来院坐诊、手术

国家名医在二院 | 长治二院足踝外科“徐海林教授名医工作室”成果展——踝关节镜下微创治疗踝关节慢性不稳和距骨软骨损伤

图片

 撰    稿丨卞  晨

  编    辑丨张静晗

   审      核丨雷   赫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