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探寻廖公足迹,再续华大情缘

2023-08-10 17:55: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华侨大学国际学院侨见廖公,再续侨情实践团部分成员于七月一日建党节之际赴广东省惠州市红花湖故乡园探寻廖公足迹,旨在缅怀廖公,了解并学习廖承志先生为侨务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提高实践团成员及群众对廖承志先生的了解程度。

$98B9}F{KED@58%AB8K@F7J.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于廖承志先生铜像前合影

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历史的原则。在展示手法上,将编年体和纪事本末体结合,基本按照历史时间顺序展开。在展示内容上,以历史照片、文献为主体,通过“家庭传承”“征战岁月”“倾力国事”“浓浓亲情”“风范长存”五个部分,展出资料图片106张及廖承志同志部分书画作品的复制品,全面展示了廖公为国为侨而传奇、曲折而辉煌的一生。实践团成员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在阅读、交流、思考中不断提高对廖承志先生的了解程度,学习其作为党员为国家侨务事业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9GCXYN_`ADU4W3FDDSX{L9P.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群众在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前合影

同时,实践团成员向一同参观廖承志同志生平陈列室的群众发放问卷。通过解答人们填写在问卷中的问题来向人们普及对廖公的生平及成就的,进一步加深人们对廖公的了解程度。

TL_U63$70G828PL87F@8QYI.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向群众发放问卷

由于廖承志先生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一生勤勤恳恳为党工作,在长期的革命斗争中,在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在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大团结、实现祖国的统一事业中,在加强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和争取世界和平的斗争中,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功绩,因此,实践团成员特意于七月一日建党节之际前往廖承志先生陵园对廖公进行缅怀悼念。以鞠躬和献花的方式,纪念廖承志先生作为党员鞠躬尽瘁的为国统一、为侨奋斗的光辉事迹。

8BQ4CNVA%0THC`C85O}0%{1.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向廖公悼念鞠躬并献花

7月5日,实践团成员于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廖承志广场向华大学子发放关于廖承志先生的问卷。实践团成员每两人为一组,一人负责寻找正处于或路过廖承志广场的华大学子,在向其介绍问卷背景后发放问卷,同时解答华大学子在填写问卷中遇到的问题,普及廖承志先生的生平及廖公与华大的情缘故事,尽可能多的提高华大学子对廖公的了解程度。另一人在经过被访谈者同意后负责拍摄,确保问卷填写过程的透明有效。

U{OI%(6WP9V@5`$JU45EN77.png

图为实践团成员于廖承志广场前向华大学子发放问卷

为进一步提高对廖承志先生的了解程度,实践团成员来到华侨大学廖承志纪念馆进行参观,在纪念馆的陈列室里,丰富的文物和历史照片生动地展现了廖承志先生生前倾力国事的光辉岁月。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外交战场到推动两岸统一,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了廖承志先生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中,并且以更加全面的视角知晓了廖公与华大之间深厚的情缘。最后,怀着敬佩之心的成员们与讲解员一同在廖承志像前合影,以此来作为这场蕴含着深层次历史文化积淀和昂扬向上革命精神的参观之旅圆满结束的标志。

~N}}~O(6L%J7NL5MMDJPA5E.png

实践团成员与讲解员于廖承志纪念馆合影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侨见廖公,再续侨情”实践团成员通过探寻廖公足迹均大大提高对廖承志先生的了解程度,再续廖公与华大情缘。同时也为更多群众及华大学子宣传普及廖承志先生的生平事迹及伟大功绩,起到再续侨情的作用。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