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和平医院胃肠道肿瘤微创诊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2023-07-03 18:36:05    来源:和平医院    访问:    


夏日炎炎,学术盛宴,6月30-7月1日,第八届太行•国际消化道肿瘤高峰论坛(胃篇)暨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长治学组换届大会在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举办。

图片
图片
大会开幕式由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胃肠外科学术主任、消化道肿瘤研究所所长连长红主持;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院长李红倬、副院长张文平,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寒,山西省医师协会会长李书凯,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会长董剑宏出席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各位领导对参加会议的医学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他们希望通过举办本届消化道肿瘤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和交流消化道肿瘤领域基础和临床研究的新进展,为提高本地区消化道肿瘤诊治水平作出贡献。


图片
山西省医师协会为我院颁发胃肠外科医师分会长治学组牌匾
并为主任委员赵强颁发证书


本届学术会议邀请了国内外30多名消化道肿瘤专家,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包括国际交流、手术演示、大咖论道,青年论坛等多个环节

国际交流——百花争艳


在国际交流环节,中国抗癌协会胃癌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梁寒首先为大家讲解了《免疫治疗在胃癌新辅助及转化治疗中的初步探索及成果》;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龚建平教授分享了《怎样做好胃癌手术》;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东医院胃外科部长木下敬弘教授、藤田医科大学病院宇山一郎教授分别对《食管胃结合部癌诊疗进展》《机器人手术的历史、现在及将来》进行了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手术演示环节——精彩绝伦


龚建平教授团队演示了一台膜解剖下的腔镜胃癌手术。他高超的技术以及对于膜解剖的丰富经验,让大家赞叹不已。
图片

和平医院赵强教授团队演示了两台手术“头侧入路腹腔镜胃癌根治术”及“腹腔镜远端胃癌D2+CME根治术”。赵强教授精湛的手术技艺、术中无菌与无瘤原则的把握以及对淋巴结的规范清扫得到了全国同行专家的一致认可,彰显和平医院胃肠道肿瘤微创诊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图片

图片

和平医院解曙哲教授团队演示了“双镜联合胃早癌ESD+前哨淋巴结区域性切除术”,这种手术方式既对早期胃癌病灶进行局部精准切除,同时又能解决单纯内镜下无法完成的淋巴结清扫问题。作为早期胃癌全新的治疗手段,保留了胃的功能,患者术后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标志着和平医院胃肠外科在早期消化道肿瘤诊治领域走在了全国前列。
图片

大咖论道——华山论剑


图片图片
图片

图片

大咖论道环节,陈凛教授讲解了的《食管胃结合部癌下纵隔淋巴结清扫》;北大人民医院姜可伟教授带来了《远端胃癌根治术消化道重建方式的选择Uncut roux-en-y是否最佳?》;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乔治教授带来了《胃癌寡转移的诊疗进展》,董建宏教授讲解了《背驼式单通道间质空肠术应用再思考—优先选择?》,各位教授的讲座精彩纷呈、内容饱满,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青年论坛——精彩艳艳


青年论坛环节,由中日友好医院符涛教授、辽宁省肿瘤医院张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刘小野教授、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解曙哲教授及宋应明教授对胃癌领域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让广大消化道同仁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滑动查看下一张图片  >>


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长治学组第三换届大会

6月30日,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分会长治学组换届大会在和平医院召开,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87名委员,7名副主任委员,21名常务委员。和平医院胃肠外科主任赵强教授当选为主任委员。

图片

会议由和平医院胃肠外科解曙哲教授主持,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副院长王龙代表和平医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赵强进行了换届筹备工作汇报及表态发言。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医师分会会长董剑宏教授,山西省医师协会秘书长王淑芬等发表了讲话,希望大家在山西省医师协会胃肠外科分会的领导下,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多合作、多交流,共同推进长治地区胃肠外科的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