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抓农村产业振兴要坚定跟党走”

2023-07-02 19:32:4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7月1日,建党102周年,周六。

11时19分,35.9℃酷暑高温。

刚刚结束市里抗旱保粮工作会的娄底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萍,左脚离开会场,右脚就乘车去了“农场”。先后到访了新化县科头乡诗意葱茏的江溪村、上梅街道办事处古韵悠悠的北渡村和炉观镇灵芝叠翠的梅树村,开展抗旱保粮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工作调研。

19350503411467703_75.jpg

每到一处,她都详细听取所在村庄的田土耕种、基层治理、合作组织建设汇报,察看特种水果产业态势以及抗旱保苗情况的汇报。特别对百芝秀灵芝孢子产业和北渡村“乌岩岭贡品杨梅”和“田井冲蜂糖李子”,表现出了高度的“职务”敏感性,强调这三样东西完全可以很有文化地做出面向未来的市域精致农业品牌,并具有巨大产业振兴带动潜力。

她坚定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做到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五个”振兴。因该系统是相互联系、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有机统一整体。要在统筹部署、协同推进、抓住重点、补齐短板的同时,更要强化精准、因地制宜。而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就抓紧抓好产业振兴这个重中之重,做大做强生态宜居这个关键领域,完善健全乡村风文明这个重要保障,着力夯实治理有效这个重要基础,紧紧围绕乡村共同富裕这个大目标。

19351797186733586_75.jpg

“而这一切一切的根本,就是坚定地’跟党走’,这有如星河般闪亮的中轴线,可将我们农民群众从精神上凝聚起来、从利益上联结起来、从信念上团结起来。具体工作就是学深悟透党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各项扶持政策,并根据新的市场需求,把握新的技术手段,运用新的营销模式,依托各自村庄的特色资源,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要抓手,向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财富,全面推动形成乡村产业全链条的转型升级,把更多农产品增值收益留在村里、润泽农民,唯有这样,才能真正激发乡村振兴的乘数效应和化学反应,提高乡村振兴的效力效能。”杨萍十分中肯地对参与调研的村干部说。

供稿 | 简畅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